李德金副省长对粮食系统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 2018-03-23 15:01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3月20日上午,李德金副省长、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刘琳一行赴省粮食局调研,看望慰问粮食干部,听取粮食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省粮食局下属粮油企业——绿色粮城门店。

李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全省粮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步粮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意识。福建是缺粮大省,保障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切不可麻痹大意。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基础上,要抓好粮食储备,保质保量储备到位,坚决守住不出现重大区域性、系统性粮食问题的底线。二要强化粮库建设管理。粮库建设与粮食生产基地建设同样重要,都是硬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粮库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限期完成粮库建设任务,实现仓容与本级粮食储备规模相匹配。同时,要提高粮库管理水平,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推广应用先进储粮技术,确保既建好库又管好粮。三要强化粮食流通。加强粮食流通环节的质量、品种、结构、价格的宏观调控,实行精细化管理。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渠道,持续办好福建粮洽会,与产粮大省建立长期、稳定、可靠的协作关系,确保粮食量足、质优、价稳。四要强化责任考核。抓住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这个“牛鼻子”,列出考核小组各个成员单位的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各负其责,抓好落实。特别是要盯住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用严格的考核倒逼工作落实。五要强化行风建设。只有行风正,才能保安全、保质量、保稳定。要大力弘扬粮食行业优良传统,加强对全省粮食行业行风建设的指导,切实管好“八闽粮仓”。六要强化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全省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