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地方储备粮管理创新调研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07-25 18:25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闽粮办法〔201847号

各设区市粮食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局属有关公司: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软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国粮办发2018〕111号)和全省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在公开规范、监管到位、风险可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探索储粮管理创新,提高储备轮换效益,近期省局将组织开展调研,主要内容如下:

一、地方储备粮管理基本情况。主要包括省、市、县各级储备粮品种和规模、保管费用和轮换费用补贴标准、贷款资金来源,以及管理模式、粮权归属、主要制度、运行机制等,特别是以“储加结合”方式进行动态管理的数量比例、运行模式、轮换制度、节省费用、动用情况、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

二、地方储备粮动态管理的经验和亮点主要包括“储加结合”等动态管理的计划落实、库存管理、轮换管理、投放动用、协同运作、风险防控等方面探索出来可供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三、完善政府储备粮动态管理的意见建议。主要包括完善地方储备粮功能定位,实行动态管理过程中制度建设、协同运作、库存管理、轮换管理、区域布局、品种结构、质量标准、仓储条件、财务管理、统计监测、信息化建设、监督检查、管理责任等方面的建议。

请你们按以上内容先行开展调研后形成书面材料,于8月5日前将纸质和电子版一并反馈省局法规处、调控处。联系人:林飞雄,电话:0591-22026510,电子邮箱:zfc@fjgrain.com;张素萍,电话:0591-22026558,电子邮箱:fjslsjtkc@163.com。

附件:地方储备粮管理情况调查统计表

                             福建省粮食局办公室

                           2018年7月24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