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局长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时间: 2018-08-02 10:51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8月1日,福建省粮食局召开全省粮食局长座谈会。会议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粮食流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上,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粮食部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局领导冯利辉、赖应辉对分管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驻省水利厅纪检组长张宝华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精神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粮食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省粮食流通工作会议总体安排,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推动全省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粮食安全责任有效落实;二是粮食产销合作不断拓宽;三是“粮安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四是粮食宏观调控不断加强;五是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各级粮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对照年初部署,全面盘点梳理,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一要切实加快粮库建设,创新后续管理运作体制机制;二要切实加强应急供应保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三要切实加快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确保务实管用;四要切实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要防范粮食代储库点的安全隐患;五要切实做好责任制考核,推动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六要切实深化粮食产销合作,巩固和拓展引粮入闽粮源;七要切实加强流通监管,认真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八要切实强化质量监管,加快推进“福建省原粮追溯系统”升级改造;九要切实抓好储备粮管理,把好入库粮食质量管;十要切实推进粮食产业发展,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系统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着眼新时代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所需,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三要守住依法行政清正廉洁的底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正风肃纪引向深入。

各设区市粮食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局长;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