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 福建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召开粮食收购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8-11-14 10:22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2018年11月13日上午,省粮储局、农发行、财政厅共同组织召开了我省收购资金落实座谈会,福州市粮食局,省属及福州市属相关粮食企业、有关粮食专家等2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就如何有效落实政策性粮食收储和轮换等资金,满足地方粮食储备等需要,严格执行政策性资金管理要求等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同时,就我省政府部门与银行之间开展合作,建立健全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融资担保机制,多渠道筹措市场化收购资金,解决农民“卖粮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上,省粮储局全面分析了我省早、中晚籼稻生产、价格和收购形势;省财政厅全面介绍了政策性粮食收购补贴政策;省农发行全面总结了我省政策性粮食收储和轮换资金保障情况,支持我省粮食企业市场化收购放贷情况,以及粮油贷款管理相关政策;参会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我省粮食储备相关费用全额纳入各级财政预算,专款专用;农发行及时足额保障储备相关贷款资金,确保了政策性粮食收储和轮换等资金封闭运行和有效落实,风险也有效控制。    

近年来,我省积极支持粮食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参与省内外粮食市场化收购,各类金融企业也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为开展产销合作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信贷金融服务。如省农发行近日同意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7000万元,支持福州市稻花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黑龙江泰来县收购粳稻3万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确保粮食安全,经会议充分讨论,省粮储局、农发行、财政厅决定签订相关协议,深化稻谷市场化收购资金保障合作,在保证落实订单收购政策性粮食收储资金的基础上,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对市场化收购采取信用、质押、担保、抵押、风险保证金、商业保险等贷款方式,并在收购贷款利率上给予优惠,加大粮食市场化收购支持力度,促进粮食企业经营和粮食产业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