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动员会议
时间: 2018-11-30 11:41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11月2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决定》《关于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加强安全稳定廉政工作的决定》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简称“两决定一意见”)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安排部署全省系统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赖应辉作动员讲话。

赖应辉局长指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两决定一意见”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对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加强安全稳定廉政工作、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扎实推进“两决定一意见”各项任务措施落实。

二要认真学习,把握实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决定”是指引全系统今后一段时间转型发展的路径和方向,“安全稳定廉政工作决定”是当前抓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是加快全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组织保障,三者是有机结合的整体,要统筹学习领会落实。

三要联系实际,寻找差距。要结合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实际,对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关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对照国家局党组关于“两决定一意见”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寻找差距,进一步明确下步努力方向。

四要落实行动,确保实效。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抓紧制定印发我省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的具体措施意见。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加快构建全省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保障粮食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