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储局党组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19-03-22 09:25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3月19日下午,省粮储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孙建平书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赖应辉局长,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粮食安全工作作出“近14亿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具体部署;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切实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谋实、抓实、干实,一项一项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处室和各局属单位要以扎实肯干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努力做好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大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衔接,立足实际开展好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带着忠诚、带着信仰、带着感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着力突出政治建设,切实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新思想,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落实,特别是要坚决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确保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完善防控措施,扎紧制度笼子。三要着力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切实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局正处于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职责划转、人员转隶以及“三定”方案制定等工作进展顺利,下步还要开展处室职责落实、人员调整安排等工作。全局上下要以机构改革为动力,按照全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优质粮食工程、第十五届福建粮洽会、粮食质量监管、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职责调整和日常工作无缝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