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4-04 17:25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3月29日,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孙建平同志主持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2018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徐敏组长、局长赖应辉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紧、有成效,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有力,抓巡察、检查问题整改等工作积极自觉,落实责任追究严肃认真,安全储粮能力、保供稳价能力、依法管粮管储能力进一步增强。但也存在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还不够,违纪违法案件仍有发生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还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正视问题、正视困难,把握发展机遇,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在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在学深悟透上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完善相关制度,落实监督管理,层层分解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三要建章立制。不断探索完善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粮管储的体制机制,围绕粮储业务特点和职能定位变化,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防控点,制定切合实际的防控措施。四要抓小抓细。坚持不懈地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从严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五要严管严查。坚持严管厚爱,贯通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开展综合监督执纪工作。认真做好巡视和案件审查“后半篇文章”,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开创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