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省粮储局领导赴漳州、泉州开展粮食工作调研
时间: 2019-04-24 08:53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417-19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驻省发改委纪检组长徐敏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孙建平赴漳州、泉州开展粮食调研工作。

徐敏组长和孙建平书记一行先后赴漳州市本级岱山粮库、省储备粮公司漳州直属库和南安直属库察看地方粮食储备管理情况;走进泉州金穗米业、泉州•中国粮食城与粮食企业家深入交流;到福建经贸学校了解校园建设情况,听取中职教育工作汇报。

在调研过程中,孙建平书记对加强地方粮食储备管理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粮库建设和日常管理。二要加强科学保粮。深入发掘,认真总结,推广普及全省各地科学保粮先进经验,积极开展科学保粮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省科学保粮水平。三要抓好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全力做好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准备工作,确保各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可靠。四要落实廉洁管粮。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责任落实,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表和整改路线图。要努力为客户做好服务,严禁各种吃拿卡要行为。五要狠抓安全生产。时刻谨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保管员要增强业务能力,严格规范库区作业,加强日常巡查,练就火眼金睛,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六要切实关心职工。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多方面关心粮库职工,合理安排忙闲工作任务,积极举办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员工安心工作,增强员工归属感。七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与属地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加工贸易企业建立良好沟通关系,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凝心聚力共同促进粮食产业发展。

孙建平书记还对粮食中职教育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建设一流中职学校上取得更大成绩;二是希望在培养一流大国工匠上取得更好成效;三是希望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取得更大进步;四是希望在教职员工成长上给予更多关爱;五是希望在学校安全管理上付出更多努力。

徐敏组长对粮储系统各有关单位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引领意识。始终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自觉站稳政治立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坚持党的纪律不动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管好业务的同时更要坚守安全廉政底线,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培养一批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确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稳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