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平书记参加2019年吉林省粮洽会并调研在吉直属粮库
时间: 2019-08-21 18:18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814-16日,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孙建平一行受邀参加2019年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期间出席了晋鲁川三省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产销区项目签约仪式和九省(市)地方粮食储备合作座谈会。会后,分别到吉林省松原市和农安县调研局属企业省饲料工业公司民富库和省储备粮管理公司天宏库储备粮管理情况和仓储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孙建平书记在民富库和天宏库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两个粮库库区建设、储备粮保管和轮换管理情况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两个粮库在引粮入闽,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我省是缺粮大省,粮食自给率仅有27%左右,在粮食主产区建立粮库和粮食物流基地有助于巩固和深化闽吉两省产销协作关系,进一步拓展我省粮源,保障粮安八闽。省储备粮管理公司和省饲料工业公司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为保障福建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一要科学管理储备。发挥主产区粮源充足的优势,在保证库存率的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市场行情,进行科学轮换,积极探索储备品种创新。二要深化产业发展。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的优势,努力提升粮食加工能力,加强主食产业化发展,加快推动“三链”协同发展。三要加强安全管理。两个粮库均处于地势偏远的地区,要加强库区安全保卫和员工人身安全管理,特别是吉林冬天室外气候寒冷,要配备必要的防寒保暖设备,注意作业安全,确保人安、库安、粮安。四要切实关心员工。合理安排忙闲工作任务,因地制宜制定员工培训计划,搭建员工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积极组织粮食业务研讨、技能比拼和各类文体活动等,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