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储局组织开展全省粮食储备信息化专题调研
时间: 2021-03-10 08:39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根据省粮储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安排,3月4日-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立雄率队赴漳州、泉州等地开展全省粮食储备信息化专题调研。通过座谈研讨、问卷调查、实地察看等形式,了解设区市粮食管理平台、粮库智能化系统等建设情况,就信息化系统业务覆盖率、功能设计、实际使用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流,并对如何推广信息化系统,提升我省粮库信息化监管水平进行深入探讨。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组长蔡立雄指出,信息化是保障粮食安全、提升储备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实现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粮库智能化是信息化的基础和数据来源,没有粮库智能化就没有粮食储备信息化。近年来,为加快信息化建设,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了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省委、省政府也多次对我省粮食储备信息化一张网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高质量建设主题,扎实推动本地信息化建设。

蔡立雄强调,信息化推广是建、管、用的有机整体,各地要在建好的基础上,做到管好和用好。已建单位要狠抓系统的实际应用,不能建成之后束之高阁;未建单位要以规范化、标准化为原则,学习先进库区建设经验,切实做好粮库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全省粮食储备信息化一张网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