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行来闽开展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
时间: 2021-05-08 09:17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为做好《粮食安全保障法》的立法审查工作,4月28日-3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黄炜、司法部立法四局局长黄祎一行来闽开展专题调研。

28日,调研组一行在省司法厅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和省司法厅副厅长庄天从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粮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省粮食安全保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围绕调研提纲展开深入交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黄炜副局长对我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一类项目,加快推进《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进程,是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粮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希望福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继续为粮食安全保障贡献力量。

孙建平局长表示,粮食安全上升到国家法律的高度来保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安全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健全粮食安全保障法制、提高立法质量和效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求。

孙建平局长分析了当前我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29日,调研组一行赴泉州市粮油质量监测站、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南安直属库和福建金穗米业有限公司,对粮油质量检测检验、地方储备粮存储和粮食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保供稳价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赖应辉,泉州市副市长吕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和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