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来闽开展实地抽查考核
时间: 2021-05-28 08:10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据福建日报报道,5月26日,按照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统一部署,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率队来闽开展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实地抽查考核,副省长郭宁宁与卢景波一行作工作交流。

郭宁宁向考核组汇报了2020年度福建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有关工作情况。

听取工作汇报后,卢景波指出,福建省多年来在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发展粮食生产、搞活粮食流通、保障市场供应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区域粮食供求平衡、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是实行党政同责的必然之举,是确保地方党委和政府共同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实现路径。福建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时代粮食安全工作的新任务,逐级压实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升粮食收储调控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安排,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主持见面会,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5月26日至5月29日,考核组将赴龙岩、漳州、厦门等地,实地查看粮食种植、生产、质量监测及储备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