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福建省举办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 2021-10-17 17:13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农稳社稷、粮安天下。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

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2021年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在古田干部学院所在地上杭县,举办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福建省主会场活动。该活动由龙岩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具体承办。省直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负责同志,龙岩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第三批福建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受孙建平局长委托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志松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以“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目的就是进一步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的重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采取多种措施,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一是全力推进粮食种植、收购、储存、运输、加工等环节节粮减损;引导和帮助农民减少播种环节种子浪费和收获环节粮食损失,做好科学储粮,实现颗粒归仓。二是流通和仓储企业要不断提高科学储粮、节粮减损的能力和水平;加工企业要适度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成品粮出品率和原粮综合利用率。三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自媒体等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科学储粮、健康消费等知识和措施,使珍惜粮食、维护粮食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让爱粮节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等五部门共同为获评第三批福建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11家单位授牌。

据统计,在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我省各地发放宣传海报2000份、宣传短信40000条、微信短视频80多个,举办放心粮油进社区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宣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