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3-21 08:10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3月17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陈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省储备粮公司本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

孙建平局长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肯定了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2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有关部门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的巡视、巡察、审计,以及库存大清查、专项检查的整改,不断学习提升,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案警示,严守底线。结合近期开展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暴露出的典型案例,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要依法依规,阳光工作。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从最基本的岗位廉政要求,最容易发生腐败的环节和最可能产生模糊认识的问题入手,全面查找隐患,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让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贯穿工作各环节,时刻规范履职用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陈祥福常务副组长肯定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思想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接受监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孙建平局长还与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和提醒广大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树牢底线思维,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健全长效机制、守好大国粮仓。把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快”“优”“实”,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向谷文昌、廖俊波、潘东升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激发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事业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