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鼎市粮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8-05-03 15:10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日前,福鼎市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全市粮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2017年度粮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8年全市粮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蔡梅荣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粮食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宁德市粮食局的精心指导下,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己任,认真抓好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积极完善粮食宏观调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强粮食市场监管,持续推进粮食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放心粮油和粮食应急网点建设工作走在宁德市前列,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考核成绩名列宁德市第一名。

蔡梅荣副市长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粮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粮食工作新形势,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粮安工程”建设;二是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不断健全和完善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三是要继续抓好储备粮订单收购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理清我市粮食生产情况,积极开展全市粮食播种面积、品种、产量的调查和预测工作,对本市辖区内粮食生产情况做到心中明、底数清,继续加大储备粮订单“两补一奖”收购政策的宣传;四是要及时保障粮油市场有效供给和价格稳定,进一步规范储备粮管理,完善储备粮轮换机制,建立健全粮食市场监测机制;五是要切实维护粮食市场流通秩序,认真落实粮食经营者库存量核查,完善粮食流通统计报告制度,抓好粮食安全管理工作,依法加强粮食市场管理;六是要努力提升粮食产业发展新水平,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支持骨干粮食企业技术升级和技术创新。

市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龙安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粮食局及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