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粮食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成效显著
时间: 2018-07-06 15:21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南平市粮食局在粮食科技活动周期间,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围绕落实“科技兴粮”重点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开展粮油知识宣传。各级粮食部门利用简报、宣传栏、网络、报刊等多种媒体,对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进行了多层面、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同时积极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参与粮油科技发展事业。二是组织参与粮食科技对接。市局积极组织辖区内有关企业和人员参加5月下旬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武汉组织的科技宣传周活动,参观粮食科学技术成果展示等活动。三是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科普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辖区内均在科技周期间集中举办了“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粮食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通过采取摆放粮油科技及爱粮节粮宣传展板、现场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向群众发放《中国居民粮油健康消费指南》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粮油营养健康知识,接受群众咨询,有效宣传“中国好粮油”科普知识,提高了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发展粮油科技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四是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南平市粮油质监站组织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市粮食购销公司粮食仓储保管员参观实验室的检验流程、检测仪器设备。邀请居民参观体验粮油品质控制和检验技术,粮油质量检验专业人员现场解说,并熟练操作演示实验过程,展示了粮油质检站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大家的质量安全意识。五是开展“放心粮油”进军营活动。南平市粮食局联合南平市粮食军供站通过粮食产品展销、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部队官兵宣传“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等知识,增强企业和部队的粮食质量安全意识。

科技周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种宣传活动15场,组织参加人数1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张贴宣传画65张,接受咨询800人次,发放各种小礼品1200份,展示“放心粮油”产品280余件,有效普及了粮油食品科普知识和爱粮节粮知识,宣传粮油科技在粮油加工、储藏、品质控制和管理技术中的重要作用,扩展了中国好粮油行动 ”宣传的影响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