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粮食局举办2018年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18-11-07 16:04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10月16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第38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国家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当天,福鼎市粮食局组织干部职工和驻地海口社区志愿者在春亭桥粮食大楼门口举办我市2018年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粮食政策法规、科学储粮和爱粮节粮、放心粮油产品等知识,帮助广大消费掌握必要的粮食营养及储存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惜节约粮食意识。

活动期间,市粮食局还将结合全市秋粮收购工作开展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农业专业合作社,对粮食问题进行摸底调研,认真倾听农民对国家粮食政策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粮食安全方面存在的矛盾隐患;面对面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政策,讲解粮食生产、收获、加工、运输、消费、保管等方面的科技知识,提高粮食种植和收储加工技术水平,推动打造粮油品牌,共同促进我市区域性粮食安全工作,促进广大农户增收增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