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粮食局携手建宁县粮食局共同举办第38个“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18-11-11 16:08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10月13日,由三明市粮食局、建宁县粮食局主办,建宁县美利达自行车俱乐部协办的第38个“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在建宁县绿荫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建宁县县委常委、县常务副县长陈华伟莅临会场并致辞。

活动中,三明市粮食局、建宁县粮食局联合农业局、科技局、妇联、食安办等部门单位,通过布置展板、悬挂横幅、以及发放宣传册和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流通政策,讲解我国粮食安全形式、粮食供给情况、科学储粮技术等科普知识,并由县美利达自行车俱乐部志愿者组成的自行车骑行队在城区巡回骑行,向过往群众宣传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主题活动,宣讲节粮减损、科学保粮等科普知识,引导大众科学消费,健康消费,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的号召,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进广大群众对“世界粮食日”的认识与了解,唤起人人关注粮食安全的意识和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不但要成为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也要成为爱粮节粮的传播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