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粮油质量监测站注重检验人才培养 服务储备粮油检测
时间: 2018-12-10 10:46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近年来,莆田市粮油质监站十分注重检验技术人员的培养,多举措促进检验技术人员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术素质,使检验技术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能力能跟上检测项目不断增加的要求

一是定时授课聘请省计量协会高级工程师定期为我站员工授课,专题辅导粮油质量检测专业知识,并对站的体系文件、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等进行指导,促进我站粮油质量检测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我站顺利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取得实验室资质认证资格、圆满完成我市“十二五”期间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能力建设项目的省级验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按时检定积极配合市计量部门对我站的粮油质量检测仪器设备进行计量检定工作。聘请计量相关专家来我站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仪器设备的有效准确运行。

三是及时比对。定期与同行业兄弟单位建立质量检测比对考核工作,通过比对检测,进一步提高粮油质量检测的准确性,为地方储备粮质量监管提供科学公正的检测数据。

四是适时培训。一是选派检验技术人员参加各级有关部门举办的业务培训和省粮油质量监测所粮食质量检测跟班学习,不断拓展粮油质量检测等专业业务水平。二是于2018年8月参加由检验仪器设备厂家提供的专业仪器设备操作现场培训学习,提升检验员掌握精密仪器设备的操作技能水平。三是各基层各粮食购销企业培育检化验专业人才,协助粮食购销企业筹建粮油质量检测自检室,加强地方储备粮的质量管理,夯实监管基础,截至目前,已为各粮食购销企业跟班培训检验人员16多人次,初步掌握了粮油质量检测的基本操作方法。通过业务培训传帮带,也使本站检验技术人员自身业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