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暨首届中国米商大会、2019年·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
时间: 2019-10-30 15:12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日前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暨首届中国米商大会、2019年·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华江带领粮食系统和骨干企业代表一行6人参加此届粮食产销对接会。

此次粮交会,三会合一,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我市在此次粮交会取得较好成效。一是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家政府部门上台与哈尔滨市签署粮食流通产销协作框架协议。二是考察当地优秀粮食企业和优质粮食商品基地,先后考察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大洋粮油有限公司并参观五常市优质稻米产区,就粮食订单收购、粮食精加工技术进行交流。

泉州市是福建省最大的缺粮区,每年需从粮食主产区调入粮食达二百多万吨,以满足市场需求。而哈尔滨市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粮食主产区,又是全国重要的优质商品粮基地,建立产销战略协作关系,能够实现资源互补。战略协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对进一步推进产销区的深度融合,拓宽引粮入泉渠道,确保我市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