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粮储局陈明武副局长深入基层企业指导主题教育并上党课
时间: 2019-11-08 11:55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日前,三明市粮储局陈明武副局长深入到荆西粮油储运站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守初心、担使命、保粮安”为主题,为市粮储局局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副局长紧扣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我国粮食安全面临挑战和风险、主动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三个方面通过“五个不可逆转”、“四个日益”、“三个不足”和国内粮食生产经营规模偏小、跨国资本渗透等内容分析了当前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指出,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一要贯彻“一大战略”,即确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三明既是稻谷产区,同时又是小麦、玉米、大豆、油料等品种的缺粮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应急救灾物资,是粮储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二要实施“二项工程”,即党的建设工程和人才兴粮工程。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市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建设一支具有粮油储藏与检验专业知识和相关业务操作技能的专业化队伍,不断适应粮食科技迅速发展的新形势。三要围绕“三个目标”,即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抓好订单粮食收购、应急救灾物资保障、服务粮食企业等各项工作。四要实现“四个转变”,即实现从粮油产业短板到某些领域赶超突破转变、实现从常规储粮方式向绿色储粮方式转变、实现从粮食数量安全向粮食质量安全转变、实现从凭经验管理向靠信息化依法管理转变,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