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宣传周在行动 泉州市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时间: 2020-10-27 11:40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1016日上午,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区丰泽广场举行。泉州市发改委结合新形势新任务,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我市粮食工作成效,普及粮食安全知识,增强公民科学用粮意识,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新贡献。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市发改委副主任郑华江在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全球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端牢中国饭碗人人有责,共筑全球粮安需要社会各界共发力;各级粮食部门要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粮食企业要在粮食生产、流通、存储、加工各环节,不断提高粮食综合效能;市民朋友要主动养成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的习惯,将文明节俭的生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目前,泉州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流通顺畅、粮食市场平稳,要不断加强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大力倡导居安思危、惜粮如金、节粮成习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市粮食安全。为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启动仪式上,泉州市发改委宣布了27家获评市级放心粮油经销店企业名单并为企业授牌;获评企业代表现场宣读了《粮油质量承诺书》;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林嘉睦代表全市粮食企业就如何落实好粮食质量主体责任作表态发言。

 

活动中,郑华江为惠农惠粮政策宣讲工作队进行授旗,与会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在承诺墙上签字。现场,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市委军民融合办等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朋友提供粮食安全宣传志愿服务,各县(市、区)粮油供应商参与了粮油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和优质粮油产品展销展示活动。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泉州市发改委将积极开展好后续的深入基层惠农惠粮政策宣讲活动和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放日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粮食安全问题,弘扬爱粮节粮的传统美德。

市发改委副主任郑华江,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卢荣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文普,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纪如,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孙中虎,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杨文忠,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黄冬青,市粮食行业协会法人蔡振南参与现场活动,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陪同参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