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2500-2018-00090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食局
  • 发布日期:2018-07-02
  • 目录名称:工作动态
  • 文号备注:闽粮电〔2018〕12号
  • 内容概述: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福建省粮食局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2 15:24 来源:福建省粮食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闽粮电〔201812

设区市粮食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局属各公司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于2018年8月18-20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2018中国粮食交易大会。这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建后的第一次全国性粮食交易盛会,届时我将组团参加。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 2018 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方案》(国粮发2018〕133号)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以下简称“粮交大会”)既是促进全国粮食产销合作、加强粮食宏观调控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粮食行业形象、推动粮食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距离大会开幕不到两个月时间,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参会的相关筹备工作,确定主管领导,落实具体工作人员。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请于73日前报粮食局行业管理处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设区市粮食局要组织动员粮食购销企业、经销企业、加工企业等积极参会;要鼓励引导有实力、有特色、上档次、有特色、创新型的企业参展;对粮食产销衔接项目,抓紧摸排供求信息,开展企业之间的购销项目接洽,做好在大会期间的项目签约准备;对粮食产业投资项目,要抓紧筛选一批争取参加大会集中推介项目。

    (一)粮油产品技术展。利用这次“粮交大会”平台,积极展示福建优质绿色营养健康粮油产品(含名牌产品、粮油精深加工产品等)粮油包装设备、粮油仓储流通设备、粮食精深加工设备等);粮食信息化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并将《各省代表参展情况汇总表于76日前报局,局将对展览展示的设计、制作、布展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二)产销衔接洽谈。设区市粮食局和局属企业要充分利用电子交易平台开辟粮交大会产销衔接交易专场的有利条件交易大会客户集中、对接方便的优势,自主衔接、沟通洽谈,交易成果力争参加大会的集中签约。《产销衔接拟推荐项目表》2018年粮食交易大会产销衔接洽谈拟采购粮源统计表》《2018年粮食交易大会产销衔接洽谈拟销售粮源统计表》7月12日前报局。

    (三)项目投资洽谈会。设区市粮食局和局属企业要充分利用粮交大会的平台作用,认真组织编制招商引资项目、生产要素情况及有关政策,争取列入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发布。和《招商引资拟推荐项目表》于7月12日前报市局。

    (四)其他活动。本次大会,除粮油产品技术展、产销衔接洽谈、项目投资洽谈外,还安排有多种交流会、研讨会,要积极组织各类人员选择参加,各设区市粮食局将参加有关活动的人员,7月20日前将《大会相关活动情况汇总表》报粮食局。上述填报表格详见大会筹备方案的附件。 

附件:2018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方案

联系人:蔡立雄 

联系电话:8755535913609596918 

箱:fjlsjhgc@163.com

                                    福建省粮食局

2018年72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