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2500-2018-00098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食局
  • 发布日期:2018-07-12
  • 目录名称:工作动态
  • 文号备注:闽粮行〔2018〕127号
  • 内容概述:食品安全宣传周
福建省粮食局关于开展2018年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6 10:29 来源:福建省粮食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闽粮行〔2018127号

各设区市粮食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局属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食安办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88)和《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和参加启动仪式》要求,现就开展全省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717日至729

  二、活动主题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三、活动安排

  制作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网页,开展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举办粮食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答活动,进一步增强粮食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指导消费者正确选择粮油产品,营造浓厚的粮食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维护主食安全、口粮安全。

  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按照本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本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各项活动。结合粮食部门的职能特点,采取发放宣传品、张贴标语、发布公益广告等形式向粮食经营者和公众普及粮食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引导粮食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大力宣传粮食行业遵法重信典型,宣传粮食部门的监管职责和监管措施。

(三)组织“放心粮油”企业展示粮油产品,积极参与“中国好粮油”的宣传,树立企业经营者和消费者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理念

(四)举办“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通过搭建科普展板,发放粮油小常识,专家咨询等方式,增进公众对粮食食品安全的认识。

(五)开展“粮食监测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充分利用国家已认定的粮食质量检测机构向公众介绍粮油食品安全监测,保障技术及应用,邀请公众参与互动交流,提升消费者对粮油食品安全的信心。     

  四、活动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应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科学组织,做好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的部署,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把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与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把宣传活动贯穿于各项监管工作之中。

  (二)注重活动效果。使用统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做好宣传报道和新闻服务,切实形成全媒体全覆盖格局。要注意紧扣传播规律和公众关切,积极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要加强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的相关舆情监测,及时研判,稳妥发布,营造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关心粮食食品安全、共同提高粮食质量安全水平的良好氛围。   

  (三)严肃会风会纪。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在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轻车简从,严禁铺张浪费、大讲排场和形式主义,力争举办有特色、有成效、影响好的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四)认真总结评估。请各设区市粮食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和省局直属有关单位要及时总结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并810日前将总结报告电子版和正式文件报省局行业管理处。

  联系人:谢建斌

  联系电话(传真):0591-87602242

  邮  箱:fjlsjhgc@163.com  

附表:2018年福建省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福建省粮食局

                                  2018712

 

附件

 

2018年福建省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人:       电话:

序号

宣传形式

数量

1

出动人员数(人次)

 

2

发放宣传材料(份)

 

3

现场咨询活动(场/人次)

 场/  人次

4

受理投诉举报(件/已处理件)

受理/件已处理/件

5

媒体报道宣传(篇)

 

6

户外宣传牌或栏(块)

 

7

播放科普公益广告及LED(次)

 

8

张贴宣传材料(张)

 

9

制作展板(个)

 

10

制挂横幅标语(条)

 

11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宣传活动及参加人数

  

12

其中:讲堂、讲座、培训(期/人次)

 期  人

13

进”宣传

(家次)

进社区、进家庭

 

14

进学校

 

15

进农村、进超市

 

16

进企业、进军营

 

17

开展网络、微信、微博的食品安全专项活动(次/参加人数)

  

(短信、网站专栏)

18

开展其它食品安全专项宣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