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2500-2018-00171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储局
  • 发布日期:2018-11-30
  • 目录名称:工作动态
  • 文号备注:闽粮行〔2018〕255号
  • 内容概述:中国好粮油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优质粮食品质测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6 17:17 来源: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闽粮行〔2018255号

三明、南平市粮食局,省粮油质量监测所: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优质粮食品质测评工作的通知》(国粮发〔2018153号)三明市的宁化县和南平市的浦城县作为“中国好粮油”优质粮食示范县,现就做好2018年优质粮食品质测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扦样原则和样品数

本次优质粮食品质测评结合晚季稻谷品质测报共同扦样扦样遵循覆盖该品种粮食种植面积的70%以上(以县计)的原则,每个县(市)3个乡,每个乡扦取4份样品,即每个县(市)须扦取12份“中国好粮油”优质粮食品质测评样品。扦样点应从不少于4个同品种的农户耕田里,由扦样人按同品种混合形成1个村级样品,再由县级检验机构负责将同乡不同村的样品按同品种混合均匀,形成1个乡级样品。乡级样品作为品质测的检验样品。

二、检验项目、检验方法及判定规则

(一)检验项目。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优质粮食品质测评工作的通知》(国粮发〔2018153号)附件1中规定的稻谷质量检测项目和品质检测项目。同时,根据测评工作需要,新增和改检项目如下:新增项目:一致性、垩白粒率、粗蛋白含量、食味值、新鲜度;必检项目:色泽气味、水分、杂质、不完善粒、黄粒米、一致性、出糙率、整精米率、食味值、垩白粒率(按《优质稻谷》GB/T 17891规定执行)、垩白粒率(按《中国好粮油 稻谷》LS/T 3109)、垩白度、直连淀粉含量、粗蛋白含量、新鲜度。

(二)检验方法及判定规则。检验方法及判定规则按照 “中国好粮油”相关标准执行(已注明按其他标准判定的除外)优质品率由样品(分品种)优质品率、产量加权推算得出。

三、报送时间

宁化、浦城县粮食12月5日前按照附件1、2、3完成样品检测数据的填报和初步统计分析;省粮油质量监测所于12月10日前将宁化与浦城检测数据汇总分析后上报省局行业管理处

附件:1.___县2018年度原粮优质品率测评统计表

2.福建省2018年度原粮优质品率测评统计汇总表

3.稻谷优质品率测评数据表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8年11月30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