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2500-2019-00090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储局
  • 发布日期:2019-09-06
  • 目录名称:工作动态
  • 文号备注:闽粮仓〔2019〕149号
  • 内容概述:安全生产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0 08:12 来源: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闽粮仓〔2019149号

各设区市粮储局,厦门市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省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粮电〔2019〕15号),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设区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强化监管执法,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粮食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一规定两守则,结合职责规定,全面细化落实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督促检查,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

二、大力加强隐患排查,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各地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当前安全工作特点,结合《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闽粮行〔2019〕21号)工作安排,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组织风险隐患再梳理、再排查,对此次检查和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并纳入整改清单,重点对以下情况进行检查: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情况。是否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和国家局党组《关于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加强安全稳定廉政工作的决定》精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投入、隐患排查治理、设施设备管理、危险作业管理、应急管理、事故管理等方面制度情况,落实安全管理、特种作业、特种设备操作、外包作业等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二)关键环节安全管理情况。要加强粮食收购、储备粮轮换期间粮食出入库和进出仓,以及校园建设等各类施工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各企事业单位是否对外出租场所、外包作业、熏蒸作业、库内交通等严格管理、规范操作。

    (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特种设备、防雷防静电设施、电工防护工具等是否按规定进行检验检测。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保证消防设备设施完好,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防火灾、爆炸等事故发生。

三、严格管控风险,进一步狠抓隐患整改

要始终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隐患,紧盯隐患整改落实,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按照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四、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两节”期间,各设区市、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决不能出现漏报、瞒报,甚至不报的现象,确保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设区市、各单位要按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省局将适时开展督导检查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99月6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