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2500-2019-00102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储局
  • 发布日期:2019-10-10
  • 目录名称:工作动态
  • 文号备注:闽粮仓〔2019〕162号
  • 内容概述:质量会检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19年新收获晚籼稻质量会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5 08:38 来源: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闽粮仓〔2019162号

各设区市粮储局,厦门市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省粮油质量监测所: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19年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和质量会检有关工作的通知》(国粮发〔2019108号)为及时掌握我省新收获粮食质量基本情况和互相交流各质量监督检验站工作。经研究11月中旬开展籼稻质量会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扦样数量

本次会检样品计划扦取籼稻样品100份,具体数量分配如下:莆田市2份,三明市25份,泉州市10份,漳州市10份,南平市25份,龙岩市20份,宁德市8份。请各设区市粮局按照本次会检工作的统一要求,在粮食收获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采样工作,样品分布由各设区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配

二、扦样要求

每个县(市)的具体采样点,应根据粮食产量权重和本地品种情况,并按照产量优先、等距分布的原则确定。样品必须统一为农户样品(村级混合样品),样品一式2份,每份1公斤。品种为当地主导品种(包括普通品种和优质品种)。

三、扦样组织

扦样工作由设区市粮局组织,各级粮油质检机构配合。设区市粮局根据扦样要求,及时制定具体抽样方案开展扦样工作。扦样工作应由熟悉粮食质量工作的管理人员和粮食检验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样人员应对样品的真实性、代表性负责,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样品信息(见附件1、2),样品一式2份,一份样品送至龙岩市粮油质量监测站,另一份样品由检单位保存备查。

四、会检项目

稻谷的千粒重、出糙率、不完善粒、整精米率、水分、黄粒米、谷外糙米、互混率、直链淀粉、垩白粒率等项目

五、信息发布

省粮油质量监测所负责对会检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并上报安全仓储与科技处,由局通报会检结果。

六、有关要求

(一)有关设区市粮局须在1115日前将样品送至龙岩市粮油质量监测站,并指派1-2名检验技术骨干人员参加本次会检;厦门市发改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指派1名检验技术骨干人员参加会检。

(二)报到时间:1119日,会检时间:1120日-21日

(四)本次籼稻质量会检工作由省粮油质量监测所负责组织和技术指导。

七、联系方式

(一)省粮油质量监测所  陈宜

电话: 13599084455

地址:福州市福飞北路390号

(二)龙岩市粮油质量监测站  吴雁均

电话: 13616927182

地址: 龙岩市新罗区闽西粮油饲料城18号楼2楼

   

附件:1.福建粮食质量会检样品抽样(标签)记录表

          2.市(区)粮食质量会检样品抽样汇总表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

                             2019101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