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友讲坛”第220期——省粮储局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3-24 08:35     字体显示:大  中   阅读:{{pvCount}} 次

 

3月22日,省粮储局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主持会议,特别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赖应辉同志宣讲两会精神。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赖应辉同志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介绍两会盛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引导大家更好地领会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在我局落地落实。

孙建平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宣示,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强大动力。

孙建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把握大势、统揽全局、凝聚共识、鼓舞人心,是两会精神最重要内容。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部署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特别是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担起责任,亲自抓、带头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认真对标对表、找准职责定位。全省粮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对标看齐,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超越工作大局,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加快构建更高层次的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福建丰富的红色资源,落实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同时要与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0000052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