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团委赴省储备粮公司长汀库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05-24 15:12 来源: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大  中   阅读:{{pvCount}} 次

  

    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殷切寄语。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5月4日至6日,省粮食局团委组织直属单位团支部部分团员青年赴长汀库开展一年一度的"今天我是保管员"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既突出理论学习与体验实践相结合,又注重展示青年干部、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

    一是体验保管员的查仓保粮工作。团员青年到达长汀库后,分组直奔仓房。在保管员的指导下认真体验了粮情检查(测温、过筛查虫)、质量检查、安全检查等保管员查仓保粮日常工作,并在卓成加主任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粮面压盖与门窗通风口保温隔热、空调控温、充氮气调储粮、惰性粉防虫、空气呼吸器的使用及穿戴、"五小创新"项目等情况。随后,听取了长汀库基本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科学保粮、小创新项目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二是开展趣味文体活动。团员青年和长汀库员工们一同开展趣味文体活动。活动设有三个游戏:猜数、心有灵犀、画画传递猜词,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欢呼声、欢笑声不断。既愉悦了身心,又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充分展现了青年的朝气蓬勃。


  趣味文体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参观了长汀水土保持科教园,全面了解了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过程、经验和生态保护建设成效,切实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意义。


  三是瞻仰革命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参观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接受党性和革命主义教育。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0000052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