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储局团委赴省储备粮公司光泽库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29 12:10     字体显示:大  中   阅读:{{pvCount}} 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前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团委组织直属单位团支部部分团员青年于4月19日至21日赴光泽直属库,开展一年一度的“今天我是保管员”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到达光泽库后,首先参观了中控室、阅览室、活动室等,观看了直属库工作介绍片,初步了解了直属库工作各方面情况。随后,根据直属库安排,团员青年分成两组,交叉体验保管员工作。

在粮库内,团员青年根据保管员的指导进行选点筛虫,识别储粮虫害,检查粮情,并围在仓储科长周围,仔细询问、详细了解内环流控温、智能通风、空调控温等工作要点、流程及效果。

在机修器材仓,团员青年了解直属库5S管理情况,按规定步骤佩戴30斤重的空气呼吸器,检查气瓶压力、压力报警器,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在关闭气瓶阀、放掉气体、脱下空气呼吸器后,佩戴者已是大汗淋漓。想到保管员们在熏蒸时佩戴空气呼吸器投药,每一次出来都像是在水里捞出来一样,大家纷纷感叹保管员工作的不易。

在检验室,大家观看稻谷的检验流程,并前往一站式服务中心了解智能出入库的操作流程。大家边走边就高大平房仓如何进行科学保粮工作进行交流,并就信息化广泛应用的新形势对粮库管理的优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探讨。

下午,团员青年们和光泽库员工一起开展了趣味文体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既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情,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们的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0000052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