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储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19-07-11 15:02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7月5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孙建平在省发改委9楼会议室给省发改委办公室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孙建平书记联系我局机关党的建设和我省粮食工作实际,从“回顾历史、追寻初心”,“改革开放、伟大觉醒”,“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践行粮食人的初心使命”四个方面,引经据典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过程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通过一组大饥荒的图片史料,强调粮储部门和粮储工作者责任重于泰山,要以史为鉴,始终守好“让人民吃得饱、吃得好”的初心,担好“确保粮食安全”的使命。  

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密联系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巡视整改、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等急难险重任务结合起来,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坚决防止出现“两张皮”。要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做好自己事情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果。

他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我省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不断强化粮食宏观调控,深化粮食产销合作,拓展引粮入闽粮源渠道,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加强粮食质量监管,确保省内粮食供应充足、市场平稳,老百姓吃得好、吃得放心。三要守住管好各类储备。从严从实抓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向党和国家交一本实实在在的“明白账”。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深度融合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职责,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努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