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储局开展成品粮储备库存专项检查
时间: 2020-05-06 08:34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粮油保供稳价工作,督促各级成品粮储备任务落实,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关键时“调得出、用得上”,近期省粮储局部署开展了全省成品粮储备库存专项检查。

4月10日至20日,各级粮储部门和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对全省180家应急成品粮承储企业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的自查,并按不低于储备总量10%的比例,对成品粮质量指标和食品安全主要指标进行抽检。在检查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查找成品粮管理、轮换、质量安全、储存条件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立即整改,切实摸清了全省成品粮储备库存数量和质量底数,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了全省成品粮储备管理水平。

4月23日至29日,省粮储局派出专项抽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省级和部分设区市20家成品粮储备企业,随机抽查了10000吨成品粮的实物库存和账务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级粮储部门能认真贯彻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把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为全系统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级成品粮储备规模落实到位、账实相符、轮换及时、投放有力,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和价格基本平稳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