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 2020-12-30 10:30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1223日上午,福建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福州召开2020年度考核工作会议,省考核工作组副组长、考核办主任,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出席并讲话。省直各牵头考核单位、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考核办负责人联络员省粮储局相关处室负责人46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设区市考核办工作进展和意见建议,分析了2020考核评新变化新情况,明确了需要市县重点落实的事项,并对考核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真正把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抓紧补齐短板。逐条对照年度考核任务评分标准,进行全面预评预估,及时查找落实责任制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对标整改,补齐短板二要抓好日常工作。认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对各项目标任务的日常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完成自查评分工作的时限,及早组织、统筹安排考核各项工作。把握节奏,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抓牢问题整改。根据省考核办印发的《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首考以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对照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建立台账,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推进粮食安全工作存在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销账清零。四是抓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及时将省政府的考核任务指标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加大督导力度,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县一级落实情况的延伸督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