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储局组织开展储备粮油代储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 2021-03-11 08:16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根据省粮储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安排,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志松率队赴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开展储备粮油代储管理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福州榕新香米业、新盛洲植物油公司、厦门海嘉、泉州金穗米业公司、莆田利源米业等11家代储企业,了解代储粮油品种、规模、分布等情况,并就代储日常监管措施、粮油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以及风险防控等方面深入进行探讨交流。

调研组组长廖志松指出,储备粮油代储有利于统筹使用全省储备仓容,也有利于结合市场需求提高粮油储备效能,近几年在保障全省粮食安全的具体实践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在具体的代储管理过程中,也存在制度不完善,风险防控和监管不够到位,承储单位人员素质亟待提升等问题。希望各级各有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履行好保管、监管职责,切实管住管好代储粮油。要通过完善管理机制、强化资格审核、抓实代储监管、加强质量管理、抓好风险防控、落实安全生产等举措,不断提升代储粮油管理水平,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保障我省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