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友讲坛”第225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达贯彻省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成员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6-25 08:02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6月2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成员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近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项部署。局领导及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除隐患保平安、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两个安全”隐患排查。要紧盯老旧仓房、简易设施、进出仓人员、车辆、大型机械操作等重点环节,组织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重大安全隐患要列入督办工作内容和组织“回头看”,做到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

二要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对在建工程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要以预防坍塌、高处坠落事故为重点,强化施工安全方案管理,严格落实各方安全责任,组织专人深入施工现场、项目建设单位,严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切实堵住安全管理漏洞,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发生事故。

三要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要结合消防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专用通道、消防设施器材和电动车充电等进行重点细致排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对短期内无法整治消除的火灾隐患,要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重点部位看护,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当前我省已进入降雨集中期,短时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增多增强,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大,各直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提前组织防范应对工作。要落实方案措施,组建救援队伍,备齐防汛物资。

五要加大安全宣传工作力度。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横幅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要将安全事故信息,通过微信群推送给全体干部、职工,在单位明显位置张贴安全生产画报,为确保单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六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和事故专报制度,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保证应急救援物资齐备有效,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会议还组织与会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