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友讲坛”第232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专题讲座
时间: 2022-05-09 08:24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5月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第232期良友讲坛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肖文涛同志作“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省发改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肖文涛教授从“正确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核心要义”“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基本思路”“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应急领导力”等三个方面,结合应急管理事例,为大家作了讲解。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加强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孙建平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和俄乌冲突加剧,不少国家限制粮食出口或加大粮食储备,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给全社会上了一堂生动的粮食安全“警示课”。特别是近期国内疫情复发,上海等疫区的粮油物资供应“最后一百米”暴露的问题短板,给我们也敲响了警钟。他强调,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肩负确保粮食安全重任,一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有更强的危机意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方位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三要有更大的使命担当。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监测预警,确保粮油储备应急状态下调得动、用得上,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