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吉祥物“福粮宝”来了
时间: 2022-06-14 08:02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官宣!

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

福建洽谈会吉祥物——

“福粮宝”

正式亮相。

该吉祥物以大会主办地福建的主产粮——水稻为设计灵感,传递了本届大会“落实党政同责 深化产销协作 保障粮食安全”的主题理念。

为什么叫“福粮宝”?“福”字一语双关,不仅代表本届粮洽会的主办地福建,同时表示该大会的十二个省(自治区)主办地及参展企业(单位),为百姓带来粮食安全保障的“幸福之粮”,此外福建作为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福”文化宣传推广,提出要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粮”,即每年一届的“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紧紧围绕“粮”的主题;“宝”字既朗朗上口、亲切自然,又呈现出“食为政首 粮安天下”的重要性。

在造型上,吉祥物“福粮宝”大大的脑袋,形似米粒;圆圆的眼睛,灵动有神;左手稻穗,右手点赞,意为“手中有粮 心中不慌”,为第十八届粮洽会成功举办点赞。吉祥物外观以黄色为主基调,与水稻、小麦、玉米等颜色相近。

此外,在具体设计细节上,“福粮宝”头上有一颗颗粒饱满的米粒,寓意粮产丰收、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身上印有本届粮洽会LOGO,注明本次大会主办地为福建福州。

本届粮洽会将于6月18日—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主要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机械设备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三大板块。截至目前,报名参会企业共1100多家。参展企业共344家,其中粮油企业309家、科技展区参展企业共31家、粮油机械设备展区参展企业共4家。福建、吉林、安徽、山东、湖北、湖南等六个省独立布展。

本届大会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等十二省(自治区)共同主办,由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