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储局成立写作小组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平台
时间: 2023-02-18 09:52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青年干部写作小组,激励青年干部躬身入局、转变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谋、干事能成”的新时代粮储干部。2月1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青年干部写作小组动员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昌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志松出席,局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和写作小组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钟昌华局长围绕信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体悟,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个人对信仰的三个层面理解,为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信仰是一种不变的追随。长征时期无数红军之所以能够坚忍不拔、勇往直前,抗战时期无数解放军之所以能所向披靡、赢得胜利,其根源就在于对中国共产党不变的追随。青年干部只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才能锚定正确的信仰“光明灯塔”,驱动青春的航船“行稳致远”。信仰是一种牺牲自我的精神。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自我牺牲精神,树立“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自觉,涵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以舍得付出、不怕吃亏、甘于奉献的精气神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信仰是一种奋斗的姿态。党的十八大以来,无数青年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战场挥洒汗水、建功立业,谱写绚烂的青春之歌。青年干部要弘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当“永久奋斗”的模范青年,做到时时奋斗、事事奋斗、永无止境。

廖志松副局长指出,成立青年干部写作小组是认真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开展省直粮储系统政治生态专题会商问题整改的举措,既是给年轻干部“压担子”,锻炼应对复杂局面和棘手问题的能力;又是为年轻干部“搭舞台”,展现奋发作为的精神风采。年轻干部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既胸怀伟大梦想,又立足岗位实践,增强抓工作落实能力;要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常怀“本领恐慌”之心,树立系统思维,增强业务专业能力;要树立多做事做难事必有所得的理念,在工作中勇挑“最重的担子”,敢接“烫手的山芋”,增强攻坚克难能力。

据悉,青年干部写作小组将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采取“传帮带”方式,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全局性的文稿写作、信息宣传、调查研究等综合文字材料的撰写,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每次写作任务前,由组长指定召集人牵头,负责从小组成员中选定有关人员完成任务,主要包括研究讨论、拟定写作提纲、分配写作任务、撰写材料、修改完善等工作,并实行工作数量和质量登记制度。每月开展评比表彰活动,表现优异者,给予通报表扬;在评先评优、干部使用时优先考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