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 2023-04-04 14:07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助推我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根据省委文明办、省民政厅的倡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倡议如下:

一、传承美德,新风祭扫。弘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尊祖敬宗优良传统,积极参与“2023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深切缅怀先烈,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将纪念逝者与弘扬优良家风相结合,使祭扫真正达到“传递亲情、传承家风”的目的,将清明节作为传递亲情、传承家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

二、移风易俗,绿色祭扫。严格遵守祭扫相关规定和要求,带头推进绿色祭扫,保护生态环境。现场祭扫不焚烧纸钱,不随意燃放鞭炮,不损毁花草,维护公序良俗。倡导通过网络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方式祭奠先人,寄托情感,共同守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三、模范带头,文明祭扫。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以身作则自觉弘扬文明新风,动员亲朋好友踊跃参与到文明祭祀行动中来,勤孝敬、厚赡养,从简治丧、节地生态安葬,自觉抵制不良陋习,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度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3年4月4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