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这届福建粮洽会不一般!
时间: 2023-06-16 11:49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你听说过畲族乌饭吗?吃起来连碗筷都会被粘染成乌黑色,口感清香糯柔,细腻惬意,倘若将乌饭贮藏在阴凉通风处,则可数日不馊,非常神奇。食用时,以猪油热炒,更是香软可口,堪称畲乡上等美食。如果你没见过,也还没吃过,快来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一探究竟吧。

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各相关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本次大会亮点纷呈,将在展会规模、品牌影响力、科技赋能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办出新特色新成效。本届粮洽会有哪些亮点?先来一睹为快。

亮点一展会规模再上台阶

与往年相比,今年展馆面积达11000平方米,同比增长18%,将有更多优质企业出展本次大会,参展企业达450家。展区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满足不同类采购群体的细分需求。此外,独立布展省份达9个,届时各省将带来各自“看家”的特色粮油产品,湖北菜籽油、富硒米、虾稻米、有机米等产品,各主办省展区也将举办粮油产品专场推介会,供参会商和游客品鉴。

亮点二品牌影响力再度升级

此次报名参会企业1248家,参会代表近5000人,数量远高于去年。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历经十八届的培育,已经从单一的粮食贸易洽谈,发展为集粮食贸易洽谈、精品粮油展销、先进粮机展示、粮食科技对接、前沿粮讯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得到国家有关部委、多省份的高度认可,同时为福建粮油产业发展带来商机。

亮点三科技赋能更加强劲

据介绍,本届福建粮洽会将有11家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和12家粮食科技信息类企业参展,带来的都是满满黑科技。粮食品质好不好,检测数据来说话。

大会将展出许多黑科技,比如米粮重金属快速检测仪,该仪器用一个小手提箱就可装下,能检测大米、小麦的重金属含量,仅需六分钟即可检出样本重金属含量。

截至目前,大会共征集到可直接应用或技术成熟的粮食行业科技成果25项,粮食企业科技需求22项,进一步加强福建省粮食科研交流合作。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促进产销协作共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粮食产销合作,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实现产销区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等12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办,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