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张娇兴同志为全省发改粮储系统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3-07-07 10:10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省发改委、省粮储局日前邀请省纪委常委张娇兴同志为全省发改粮储系统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昌华主持学习会。

张娇兴同志以“正确处理‘六种关系’,当好粮食安全的‘守门人’”为党课主题,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全面客观认识和把握当前政治生态;二是以案为鉴、闻警自省,正确处理“六种关系”,当好清正廉洁表率;三是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以自我革命精神重塑粮储系统政治生态。张娇兴同志在讲课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局在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粮储系统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了对策建议,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为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指明了方向。

钟昌华局长就如何学习贯彻党课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将党课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二要全力推动问题整改,持续加压、加快推进、坚决完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要构建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建成权责明晰、监管有力、协同联动、廉洁高效的粮食储备和购销监督管理体制。四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动对标对表,勇挑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重任,坚决管住“八闽粮仓”,守好群众“米袋子”。

党课以视频方式召开,在省粮储局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发改(粮储)部门,省储备粮管理公司以及各直属库设分会场。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省发改委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省粮储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粮企业、各市县级发改(粮储)部门及涉粮企业800余人参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