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 2024-04-03 09:09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动移风易俗,积极培育绿色文明、生态环保、简约安全的现代祭祀新风,让这个清明更“文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倡议如下:

绿色祭扫,倡导时代新风

严格遵守祭扫相关规定和要求,摒弃传统的燃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污染环境的做法,提倡以鲜花、绿植、心愿卡等形式代替传统祭祀用品,既减少空气污染和火灾隐患,又保护生态环境,让清明更加清新、安全。

模范带头,践行移风易俗

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以身作则自觉弘扬文明新风,动员亲朋好友踊跃参与到文明祭祀行动中来,勤孝敬、厚赡养,从简治丧、节地生态安葬,自觉抵制不良陋习,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公益纪念,赓续红色基因

积极参与“2024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深切缅怀先烈,追思先辈功绩,见贤思齐,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行动传递爱心,以公益事业作为对故人的最好纪念。

文化传承,涵养良好家风

讲述家族故事,传承良好家风,引导后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纪念逝者与弘扬优良家风相结合,使祭扫真正达到“传递亲情、传承家风”的目的,将清明节作为传递亲情、传承家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

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度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4年4月3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