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 2019-10-31 15:11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10月15日上午,龙岩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饲料城举行。活动由龙岩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新罗区粮储局、福建省储备粮公司龙岩直属库共同主办,市五丰公司,粮油行业协会协办。来自全市粮储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以及部分市民群众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龙岩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龙岩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范启有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目前全球仍有约8.22亿的人口处于饥饿状态,爱粮节粮不仅要助力我国粮食安全,也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贡献。龙岩既是粮食产区,又是粮食销区,保障我市及我省粮食安全责任重大。全市粮储干部职工要积极承担起“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责任和光荣使命;要通过举办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加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新闻媒体加大爱粮节粮宣传,强化全社会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公民科学用粮意识,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全面深入开展。同时,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有力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举办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活动意义重大,要和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和粮油质量安全的重视。

接下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等单位还将组织开展面向学生、面向社区、面向农户、面向部队等群体的形式多样的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并组织开展本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评选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建爱粮节粮型社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