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储局副局长蔡立雄检查三明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0-07-17 10:47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为推进粮储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7月4日至6日,省粮储局副局长蔡立雄带领有关处室人员和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加忠先后深入我市沙县、将乐、泰宁、建宁、宁化、清流、明溪、永安、市荆西粮油储运站、市粮食购销公司台江粮库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市粮储局负责人陈明武陪同检查。

蔡副局长一行主要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和安全生产设施设备配备、维保情况开展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地都要实地检查储粮企业发电机房、水泵房、药剂库,抽查消防水带、灭火器是否齐全、完好、有效,要求企业对发电机进行现场试车,现场演示消防栓使用。此外,检查组还进入粮仓查看粮情,仔细检查三卡一折记录填写是否完整、规范,现场筛虫检查虫粮情况。经检查,我市各储粮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应急预案、设施设备等基本齐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有序开展,相关记录及档案材料较为齐全,但是依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及不足之处,如部分企业员工消防设施设备、空气呼吸器等使用不熟练,部分企业消防水带年久破损等问题。对此蔡副局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绝不能心存侥幸、触碰底线;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安全生产全员履职尽责。三要认真排查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要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分析研判,确保汛期安全和储粮安全渡夏。要强化督导检查,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