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迎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27 08:15 来源: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大  中   阅读:{{pvCount}} 次

  

临近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志愿者们赴达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迎端午”主题活动,与帮扶对象同迎佳节。

一把糯米、一叶碧绿、一夏清香。在包粽子环节,志愿者们与在场居民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只见他们娴熟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以米充实,轻拢慢拈,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达明社区困难户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在赵阿姨家中,志愿者细心地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并把粽子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端午节习俗,传承的是文化,传递的更是感情。

近年来,我局作为达明社区区域化党建联合会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工作,始终将社区困难居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坚持每年开展慰问活动并逐步形成帮扶长效机制,让社区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有利地推动共驻共建共享,持续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与发展。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0000052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