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粮农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推动粮农产业跨越发展
时间: 2017-06-27 14:51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6月18日,“一带一路”粮农发展论坛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洽谈会是在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指导下,由泉州市粮食行业协会、亚洲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出席论坛的有第十三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与会代表和特邀嘉宾。

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跨越千山万水,将亚欧非大陆和沿海许多国家连成一线。如今,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赋予古老丝绸之路崭新的时代内涵,中国正与“一带一路”国家一起,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谱写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特邀嘉宾紫荆农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农业(博鳌)论坛执行秘书长刘振峰作了《特色与创新——粮企转型发展探索》的专题演讲,深入解读“一带一路”国家发展规划和政策,并就新时期下粮农企业的转型与发展提升独到的见解。

主办方亚洲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林书育董事长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分享公司在东南亚国家投建产业园、整合优势资源开展易货贸易等经营模式,把“走出去”和“引进来”有机结合起来。

在随后的论坛环节,邀请刘秘书长、林董事长、山东莱州德丰粮食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喜先生一起,就“新形势下的粮食企业创新发展之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粮食企业如何走出去”、”互联网时代的粮食营销”等问题做出了讨论与发言。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实施,相信也会有更多的粮企乘着政策的东风走出去,不远的将来,古时农业交往的纽带将会释放出更为广阔的前景,粮农产业终将播绿“一带一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