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春节粮油库存充裕供应充足
时间: 2021-02-02 11:18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当前我省地方粮食储备库存充足,能够满足全省6个月以上购粮人口消费需求。福州、厦门两个大中城市主城区成品粮库存保障能力都在30天以上,其他设区市主城区基本达到20天以上的市场消费量。同时,城镇居民和农户主动存粮意识明显增强,全省社会粮油库存充裕。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全社会总库存充裕前提下,全省152家应急加工企业产能产量稳定,1476家应急供应网点确保成品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一旦市场有需要,原粮可快速加工、成品粮可快速投放,粮油产品供应顺畅,市场供给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保障有力。粮油产品是有保质期的,希望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按需购买,避免大量购买超期存放导致不必要的损失浪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