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核查动员暨培训会议
时间: 2021-03-12 08:37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根据省政府李德金副省长3月4日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要求,3月7日-13日,由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粮储局各派1名厅级领导任组长,从各成员单位选派若干业务骨干,编成5个组,对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全覆盖现场核查。省考核办3月7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组织培训,并提出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现场核查就是实地核查各级党委、政府是否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是否真正扛起了责任。现场核查组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德金副省长在专题会上的讲话要求,高度重视现场核查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标准找问题、查不足、寻差距、促落实,确保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在各地得到有效落实。

二、认真部署准备

这次现场核查时间紧、任务重,要重点抓好两个主要内容:一是责任制落实情况,具体内容为我省2020年度考核通知确定的年度考核任务,要全面进行核查评分;二是问题“回头看”情况,对照2016年度首考以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和2019年度考核通报的问题清单,核查各地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和整改落实情况。核查人员要认真准备,提前查看各地报送的自评材料,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的情况,带着问题去核验。提前做好人员分工、路线规划、时间安排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

三、严格标准要求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精神,各地简要介绍本地自查自评情况,提供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有关工作情况书面材料。现场核查组要严格标准、严厉措施,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当场询问等方式,对各地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核查。

四、密切配合协作

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涉及部门多,考核内容涵盖粮食生产、收购、储存、销售、加工等各环节,综合性、系统性、专业性强。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兜底作用,配合部门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工作。现场核查组人员要根据本单位职责分工核查相关内容,同时互相协助,配合分数较多的牵头单位开展核查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真正形成工作合力。

五、严肃考核纪律

现场核查采取不当场打分的方式,对需要补充完善的材料当场整改。完成现场核查工作后,综合各地自评和核查情况进行对标打分。坚持实事求是,现场核查要深入细致,统一尺度,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使核查更专业、更权威、更公平公正。严禁弄虚作假,杜绝“关系分、人情分、印象分”,做到一视同仁。在结果正式公布前,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现场核查期间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做好廉洁自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