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举措
时间: 2022-03-15 08:07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3月13日上午和14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先后召开专题会和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发改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督查问责,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二要切实抓好自身防控。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人员监测管控、重点场所卫生消杀、食堂取消堂食等工作,严格控制办公场所人员进出,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扫码。

三要切实确保粮油供应。在已出现疫情的县(市、区)立即启动粮油保供稳市情况一日一报制度。每天将应急大米加工企业开工、生产情况、应急供应网点销售情况、成品粮库存情况汇总上报。

四要切实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和疫情动态等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障个人身体健康,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