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强单位食堂疫情防控管理
时间: 2022-03-24 08:14   来源: 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严而又严的要求,迅速传达部署,深化细化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特别是加强单位食堂疫情防控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就餐管理。取消堂食,引导分时错峰取餐,严控取餐人数,避免扎堆聚集。进入食堂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排队,安排志愿者做好防疫督导。取餐时避免交谈,取毕即离。

二是落实人员管控。建立人员健康管理台账,定期组织食堂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加强健康监测,上岗前需体温检测。严格外出审批制度,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食堂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检查。

三是严把采购入口。严禁采购进口冷链食品,以及通过快递采购商品。严禁商品配送人员进入食堂,经消杀、拆除外包装后产品方可入库、使用。主副食品原材料需具备相应的食品检测检验合格证明。

四是规范加工流程。每天对餐厅和后厨进行全面消杀,对餐具器具进行二次消毒。工作人员全程穿着工作服、佩戴手套口罩,勤洗勤换防护用品。严禁制售生食、半生食,产品和半成品密封储存、分类存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